滢山

补文看置顶

【乙女】酒疯

酒不醉人人自醉,江澄×你


我回来了嚯嚯!话不多说,直接走文

↓↓↓


 

妆点春光到眼边,冻消残雪暖生烟。


又是有你的一年。


 

*


 

全坞上上下下都知道江夫人是要干大事的人。


 

云梦地处南方,雪甚是罕见,一年到头夏季是热的连地都能烤熟鸡蛋,冬季却不怎么冷。

 

午时过后几刻,天降小雪,云梦上到管家容客,下到弟子孩童,通通出了房门观雪。老一辈还压的住激动情绪,可那些平日里被江宗主压榨了许久的弟子们恨不得绕着校场奔上十圈。

 

此情此景,稳重如山的江宗主不动声色,听到外面的嘈杂动静也罕见的没有理会,只微微怵眉批阅手下的文务。
 

你将手中温好的酒倒进小盅里,轻轻摇了摇,映出一片模糊影子。

 

“江大宗主不想出去看看?”


“你若想去我又不拦你。”


江澄瞥了你一眼,早已过了有那心情赏月的年纪,好像一点不为所动,像极了不问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墨儒。


你低低笑了一声,扫了扫江澄剩下的几份文案,约莫着等他批完就拉他出去找乐子,嘴上却道:“是不是想让我陪你啊…你说呗又不会掉块肉…”


江夫人这闭着眼说“实话”的功力连暴躁刻薄的江宗主都懒得再去揭穿,鼻下哼了一声,竟是傲娇着默认了。



“你看看你…”你嗤笑着摇头,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欲再倒一杯。


“还喝?”江澄挑起一边的眉;“又不是上次发酒疯的你了?你那酒量可不见得比蓝家那伙好到哪去。”


“嘁,英雄从不拘于酒量。”你朝空气虚无地碰了下杯,一副站着说话不腰疼,喝了酒不认人的样子:“那不还有你?一会去看雪,酒与美人,岂不快哉?”


江澄像看个发病的人一样扫了你两眼,将手中的笔搁下,从屏风取下件足够包下两人的黑紫鎏云披风,还没将你裹进去,回头一看,江夫人已经消失在卓案旁,房门开着,你只穿着月牙色袄裙,顺带捎着那一壶温热的酒就窜了出去。


 

“……”江澄额角青筋抽了抽。


 

他总有那么几天…不,经常觉得,自家夫人静坐如鸡动则如猴…


 

你只觉酒气烧上了身,喉头萦绕着醇香和一阵灼热辛辣,才两杯酒下腹,效果立马体现的淋漓尽致,片片雪花落入颈部,脸上,与火热共舞,冷热交融,脑补麻痹的厉害,一阵脑热。


你有时候觉得,对于某诗仙所云,你大可以效仿一下,尤其是在酒的效用和小雪飘飘的情景下,不失为和天对话的好机会。


“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


 

你扭头一转,差点栽倒在雪地里,正好看到拿着披风一脸无可救药眼神的江澄向这边走过来。


 

“江澄!”你迈着虚晃步子向他走去,一绕一绕,像在练凌波微步,引来不少周围的弟子奇妙的目光。


好在江夫人平日亲民和蔼,什么性子大家多少都了解一点,又见江宗主在,才没好意思笑出声来。


“都喝成这样了?”江澄褥羊毛一样把你褥进自己怀里,用披风裹得活像雪地里虚晃的粽子,手指节不轻不重地敲在你前额。


 

“傻里傻气,什么时候能灵光点?”


“我在…”你指指自己,又指指天:“我在与天对话!喏,这个。”


你从披风里伸出酒壶,一本正经道:通天神酒!只要喝一口,老天爷在说什么你都听得懂!”


 

江澄像是不能直视似的抽搐了下唇角,提溜小鸡崽儿一样地把你提过来,像个口袋一样挂在肩上,向回走去,拧紧的眉回想起方才那些鬼话,却控制不住唇角上扬的弧度。


 

“傻子一样。”


 ——————————

小剧场1


 “你为什么总是说我傻??”
 

江夫人第无数次指控江澄的不满,叉着被折腾的小腰居低…临上。
 

然而江澄永远都是挑眉,冷哼,甚至有时不屑地翻个白眼。
 

江澄以前至少不会翻白眼…

你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了“白眼狼”,是不是把自己夫君宠的过了,就洪水般愈发泛滥?

“江澄,看我。”你戳戳江澄,脸对着脸,然后…回了个白眼。

用了九分力,眼白都差点给翻上去。

于是…趁空贪了贪闲的弟子又看到了江大宗主又像拎猪崽儿似的把夫人拎来拎去的诡异画面…


小剧场2(沙雕慎看)


“男人,你敢拎我?”

 

“女人,你有胆子说我?”江澄啪的将你摁在墙上,眼里闪着邪魅的光。


“女人,给你五百万,把通天神酒卖给我!”江澄低沉道,火热的气息迸发出暧昧的味道。


“告诉老天爷,告诉他,给我爱你加上一万年的期限。”


 













评论(5)

热度(80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